星河皆念你

晓元元年,皇三子拉旺多尔济登基为帝。五湖四海升平,国泰民安,新帝登基,大赦天下,同时册立了还为王爷时所娶的两位女子。爱新觉罗昭华<襄王嫡女>与爱新觉罗思婉<襄王外甥女>

为择公平,二人一同被封了皇贵妃。赐了宸与容给二人。

三个月后,在朝中议事,催促皇帝选定皇后人选,这二位皆是大族出生且出自一家,而皇帝属意给昭华坐稳皇后之位。此事只是暂时压了下去。

关雎宫紫宸殿内,入主内宫,昭华收起来性子,规规矩矩的。

“主子,皇上过来了”

“尺素,我好看吗?胭脂怎么不红啊”

“主子在皇上心中不打扮也美,主子快到门口接驾吧”

昭华理了理衣服,抚了抚发髻便被扶出去。站在殿外,直到听到小太监喊皇上驾到,昭华便跑了过去。

“拉旺多尔济…”

“宸娘子,不可知乎圣上名讳”

“哦对…臣妾给皇上请安”

“快起来快起来,不必请安。给你特权可以喊朕的名讳,不必跪拜任何人”

“你最好啦,你快来看看,我给你准备了什么”

“那让朕瞧瞧昭华准备了什么来哄朕开心”

昭华拉着他进了内殿便吩咐人不准跟进。

“我,我想你了,拉旺多尔济”

“这几个月,忙前朝的事,确实冷落了你,可怪我,这么久不来看你”

“怪,怪死你了,害我这么想你”

“昭华,对不起啊,没能立刻让你做我的皇后”

“我不在乎的,你快尝一尝这个糯米糍,还不如在王府里坐的好吃呢”

“那给我尝一尝,你若不喜欢,便少吃或者是派人去把王府的那个厨子带进宫,在你的小厨房里干这些”

昭华拿了一个送到他嘴边,他也吃下,搂着昭华的腰。

“今晚好好陪陪你可好?”

“有件事我不知道该不该说”

“怎么了,和以前一样,有什么都告诉我,我替你做主”

“这里有了,就是你登基之前的事,我们的第二个孩子要来了”

“我们不都有避开那些日子吗?怎么这么巧”

“你不喜欢嘛?那我问太医院要点药”

“喜欢啊,只要你生的,我都喜欢,只是这怀了身子,我在碰你怕出事”

“这几天能不能多陪陪我啊,我想多和你在一起,我想要你和我在一起时,快快乐乐的,我想让你不被朝中的事所烦心”

“好,这几天都过来陪着我的昭华”

“你闭眼”

他照做,只见昭华在他怀里掂了掂脚,环住了他的脖子,在他的唇上吻了一下。他试到就直接搂着她不停的吻她。

“你欺负我”

“我哪有,昭华,二十了,在一起五年还没让我的小昭华会换气,只能说我教的不好”

“哎呀,她那边,你打算…”

“我没考虑,我会找个由头把你有妊的消息散出去,立我的昭华做我的皇后,我的妻子。”

“我原本就是你娶回家的正妃,结果就因为朝中大臣,却位居妾室,可我已经不在乎了,他们也都忌惮我父王,怕父王外戚专政,所以不想让你立我,听我一句劝,把我襄王府一家去镇守边关好不好?这样,就没有人可以在威胁你了”

“我想你在京中有个家,让你的父王母妃能过来看看你,你恋家不是嘛?”

“可以为了你改的,我求你了…把我襄王一家弄到边关,这样他们就不会说什么了,你最疼我了,我的话你好好考虑考虑好不好?要不然,只让我父兄去,让母妃与妹妹留下”

“好,我好好考虑考虑,我想让你在京中有依靠”

“你就是我此生唯一的依靠,一辈子的依靠,我信你爱你,便是最重要的”

“好了好了,还没用晚膳吧”

“我在等你过来陪我啊,每天都等,再晚都等,直到知道你在仪元殿歇下了,我才会休息,我只怕我睡下了,你万一来了,我没有和你说话,我会很难过的”

“那我每天都来陪你,陪你用膳,或者是让你进仪元殿陪我”

“那你天天见我,会不会觉得我烦啊”

“怎么会啊,你是我娶回来的,怎么会嫌弃你,傻瓜,尽说傻话”

“我就是怕啊,大臣逼你立后,就会逼你选妃,我只怕新人入宫,你对我的情就不在了,就不肯宣我陪伴你了啊,谁会不怕啊,你是我的,只能是我一个人的,可我知道,你是皇帝,是一个掌握别人生杀大权的人,身边会有数不尽的女人出现,我就是昙花一现,得你宠爱一时,会被你抛诸脑后的一个女人而已”

“昭华,我只想在年少时,只爱你一人”

“为了你,我甘愿被困深宫,做宫里许多无趣女子中的一个人”

此话昭华说出来,他就抱起了昭华,往内殿走去,把人放到床上宠爱起来。鱼水之欢后,他搂着昭华,让昭华缩在自己怀里。

“拉旺多尔济,我知道自己能耐有限,但是可以一直陪伴在你身侧,什么都不争”

“是不是刚刚,还没让我的小昭华尽兴,竟还有力气说话”

“哼,你还说,怀着孕,还折腾我”

“好了,我哄你睡吧,明早也不必起早”

“好,抱着我睡”

他抱着昭华,睡去。寅时便有小太监在门外轻唤皇帝起身准备早朝,醒是醒了,看到怀里熟睡的昭华又不舍得吵醒这个听话的女人。只能轻轻的把她的手挪开。自己起了身。

“陛下”

“今日来请太医过来给宸娘子看看,都好好照顾宸娘子”

“是陛下”

“待她醒来,告诉她,朕下了早朝过来陪她用早膳”

“是”

他换了朝服,又看了看躺在那睡着的昭华,便起身去上了早朝,待昭华醒时,只剩自己一个人赤裸着身子在睡。她知道他去忙前朝的事了。

“尺素”

“郡主,您醒了”

“几时了,他,什么时候走的,怎么没唤醒我”

“皇上寅时走的,说是累着了郡主,让郡主多睡会儿,下了朝来陪郡主用膳”

“快给我穿起来吧,不然他来了,我还没好,他肯定又要说我了”

“是郡主”

昭华起了身,可在殿里迟迟没能等到他过来,便些许有些生气,最后才知道他被请去了思婉的咸福宫和韵殿用早膳。

“皇上,您尝一尝这道菜”

“有劳你费心了”

“妾爱慕皇上,为皇上做这些事,也是应该的”

“嗯,用膳吧”

用了早膳,他回了仪元殿忙朝政就没有过问昭华,直到晌午,要用午膳时,便宣了昭华过了陪自己用个膳,昭华闹了性子,就是不去。

“说了不去就是不去,去,告诉他,我不去,也不许他来”

“宸娘子,这种事,奴才怎么传给皇上知道啊”

“那是你的事,去,告诉他,不许他来”

“不想让朕来,若真的不来,我看你是真的会不理朕”

“您来做什么,不是有人伺候你吗?还来找臣妾做什么”

“昭华,我错了,不该不来陪你用早膳,不许生气了,你要什么我都给你,不许在气了”

“我怎么敢?你可是皇帝”

“好昭华,这么多人看着,再闹性子,可就不乖了”

“你来干什么?我不想见你,我用过午膳了,想必容妃那就在等着皇上呢,皇上去那边用午膳吧”

“还说没生气,醋意这么大,好了,你是我的,我是你的,去她那是情非得已,你若在不坐稳皇上,诸臣已经在举荐良家女做皇后了”

“我不愿做皇后,当真不愿,我不想被束缚着,我就想静静地待在你身边,所以你立别人为后吧,我这样很开心的”

“可是,做了皇后,我们才能在百年后,葬在一起懂吗?”

“你放心,不管怎样,我都会陪你走下去的,我让人给你准备午膳”

“比起午膳,我更喜欢你”

“拉旺多尔济,不许了,我知道自己不该闹,但是,你自己说的要来陪我,怎么可以不来,是不是不爱我了”

“哪有,只是她那边请我过去,我就过去看看,顺便用了早膳,我这不是来了?”

“什么时候立后,选妃?让我也有个心理准备”

“就这几日了,昭华,我不想我的皇后不是你”

“我不想搭理后宫琐事,就这样很好的,是我的就是我的,不是我的,我说再多也不是”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