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河皆念你

四月初,他选定独孤氏为后,又同时被迫纳妃。填充后宫。

四月十八。他娶皇后。满宫都闹哄哄的,皇后孤独氏正是入宫,算是新婚之夜。

“郡主,今夜皇上是不会来了,您早些休息吧”

“是我逼他娶的,他不情愿的,今晚的他,会不会对我一样主动,宠爱了新皇后,会不会就把我忘了啊,虽然凤印在我手中,他娶了新皇后,我总是要归还的…你听外面闹哄哄的,是不是他们再喝交杯酒,做结发妻”

“郡主,您不能这样,皇上知道该担心您了”

“皇后孤独氏,颖妃纳兰氏,怡嫔甄氏,婉嫔甄氏,张嫔张氏,妤嫔曹氏,甄家送了两个女儿进宫,侍奉他,我…”

昭华不开心,他那边,该做的都做完了,便离开了翊坤宫,来到关雎宫紫宸殿找昭华。

“昭华”

“拉旺多尔济…我以为你今夜不会来了”

“傻瓜,是不是哭了,让我看看”

“不要看,我不好看,不好看”

“好了,娶皇后,也是最爱你的,你看,我这不是来陪你了”

“今夜也算得上是你的新婚夜,你来我这,总归是不好”

“你不希望我来吗?那我现在就回去陪皇后”

“不要,你走了就不要再回来”

“还是舍不得我”

“拉旺多尔济”

“不早了,咱们也早些就寝好不好?小昭华”

“好”

屏退了宫人,昭华伺候他更衣洗漱,两个人才躺下同眠,昭华就往他怀里专,让他搂着自己睡。

坤宁宫仪凤殿内,皇后孤独氏以为行了该行的礼节,便可以与自己的夫君共度新婚之夜,可怎么也没料到,礼节完成后,皇帝一句话也没说便离开了坤宁宫转身去了关雎宫陪伴宸皇贵妃,宸娘子。

“娘娘,您也早些休息吧,奴婢听说,皇上去了关雎宫,哄了许久才把宸娘子哄好,关雎宫那边都熄灯了”

“他不爱我,但又不得不娶我,我做个好皇后便是,他既不让我做他的妻,那就好好的做他的臣,替他管好后宫,做好内助,护好他心尖上的宸娘子,便是极好的了”

“娘娘,宸娘子是皇上的结发妻,与皇上又是自幼的情分,与皇上成婚五载,也生下了一儿半女,皇上自然是多爱宸娘子的,若娘娘能与宸娘子打好关系,让宸娘子美言几句,还怕皇上不来这坤宁宫吗?”

“不必了,给本宫更衣吧,明日后宫嫔妃都要来坤宁宫朝见本宫”

“是娘娘”

独孤氏更衣,一个人独守空闺,本以为做皇后,可以光耀门楣,荣获盛宠,却不曾想是这样。

咸福宫和韵殿,思婉这边也得到了消息。

“娘娘,皇上在皇后那行了礼节,便去了关雎宫陪伴宸娘子”

“她昭华果真是有些手段在身上,皇帝皇后新婚之夜,也敢抢人”

“宸娘子一开始还不肯见皇上,皇上哄了会儿才肯见皇上,然后皇上就歇在了关雎宫”

“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,她昭华都是这样,闹着自己的脾气,不过在王府里没人与她争宠,可入了宫可不一样,后宫这么多女人,不会不嫉妒她,越是得宠,她越危险”

“娘娘说的是,宸娘子这下可没有好受的了”

都在议论这件事,而昭华却有他的陪伴,睡得很好,第二天一早,起来更衣时,他还没醒,都弄好时,便看到他也起来了。

“拉旺多尔济”

“你这是去哪?怀孕了,别再乱跑了”

“后宫有了皇后,自然是去给皇后请安”

“别人去就好,你就不用去了,陪朕用早膳,然后朕带你出宫可好?”

“出宫?我这样怀着身子,你肯让我出宫?”

“为了我,一生都困在这了,总要放你出去走一走”

“你真好,有你真好”

昭华用了膳还是说服了他,去拜见皇后。

坤宁宫仪凤殿,诸妃都在,只不见右边主位空了一人,便都知道,宸娘子没来。

诸妃都在说话,饮茶,外面传来一声皇上驾到,宸皇贵妃娘娘到,诸妃起身准备恭迎皇上,便看到,皇上拉着宸娘子一起进了仪凤殿。

“臣妾参见皇上”

“都起来吧”

“臣妾见过皇后娘娘”

“宸娘子无需多礼快起来吧”

“见过宸皇贵妃娘娘”

“诸位姐妹都快起来吧,都是自家人,无需多礼”

一同落座,她本坐下首,却被他唤到身前,与帝同坐一处,诸妃也见了皇帝对宸娘子的宠爱,一旁的皇后看在眼里,也不知该说什么,寒暄了许久,他说乏了才结束,便带着她离开,两个人手牵着手,一前一后的离开了仪凤殿。

“出宫,回王府里换身普通百姓的衣服,这几日好好的陪你逛一逛”

“这几日你不忙朝政吗?要天天陪我逛?”

“罢朝三日,都是为了你,还有什么是不能做的呢?好了,陪你,你应该高兴才是”

“你希望这个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”

“你生的,男孩女孩我都喜欢”

“只要是你,我就喜欢”

两个人一同出了宫门,秘密回了曾入宫前住的地方。

“过几天,我便正是册立咱们的女儿”

“可是,公主不都是出嫁了才有封号,她才五岁你就这般宠她,将来还如何嫁”

“给了嫡公主的荣耀,本就是属于她的,早给晚给都一样”

“你对我们母女真好”

“你是我的结发妻”

“若干年后,倘若你还能这样待我,那才是真的爱我”

“不管多久,我永远都会这样爱你”

甜言蜜语,他的陪伴,他的喜欢,他的疼爱,昭华都想紧紧的握在自己的手机,三天过的很快,两个人回了宫,立大公主为固伦长乐公主,视为嫡出的公主疼着。

“母妃母妃”

“怎么了?诺诺?”

“母妃,您看,这是儿臣画的,这是母妃,这是儿臣,这个是父皇”

“诺诺画的真棒,不过,明年,诺诺就可以在这张画里添上弟弟或妹妹啦”

“母妃,你好久都没有陪诺诺去看父皇了,我们去看父皇,去看父皇”

“你父皇忙于朝政,我们诺诺乖,不许打扰父皇,等父皇晚些来了,我就让尺素姐姐去喊诺诺过来好不好?”

“那好吧,母妃不许忘了”

“母妃不忘”

哄好了女儿,一个人坐在秋千架上发呆,对于宠爱,她不在乎,她信他会天天来陪伴自己,也不知在想什么,最后才反应过来。


评论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